【batfamily】今后我与自己流浪

听完这首歌,我觉得和小杰鸟好配啊。

在期待后失望,

就想写点什么。

人物ooc归我

——————————————————————

  傍晚,哥谭,韦恩庄园。

  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坐在蝙蝠洞里,面对着蝙蝠电脑上的一只与蝙蝠色调极不搭的软萌小鸟陷入了沉思。

 

  这只小鸟投影在蝙蝠电脑屏幕的正中间,小小一团,头顶的一撮白色羽毛特别吸引人注意,豆豆眼被一副红色的多米诺面具遮挡着,红色的胸羽形成了一只蝙蝠形象,不仅如此,还可笑地披了一件卡其色夹克。做出一副翅膀叉腰,桀骜不驯的模样俯视着蝙蝠侠,却不知道这样的姿势在别人看来及其可爱。

  这可能就是蝙蝠侠沉默的原因了吧,这只小鸟不仅可爱到戳中了老爷的萌点,而且配色与他最近刚回到哥谭死而复生的孩子一模一样。

  ​轰轰轰——

  机车从远处急速驶入蝙蝠洞,掀起一阵蝙蝠。

  迪克·格雷森,aka夜翼,从黑蓝配色的机车上下来,并拎起罗宾放到地上。

  “格雷森,你想死吗?”达米安·韦恩反应迅速的在夜翼动作到一半时抽出罗宾镖向迪克掷去。

  “小D,不要这样嘛这是大哥对你的关爱啊。”迪克灵活地躲过罗宾镖,移到达米安旁边用手臂搂住达米安的脖子,不顾其疯狂挣扎,向蝙蝠侠走去。

  “布鲁斯,我成功把小D带回家了。”

  “我记得我说过回家从上面走,不要直接到蝙蝠洞。”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思维被养子活泼的嗓音拉了回来。

  “父亲,发生了什么。”达米安·凭直觉发现父亲不对劲·韦恩问。

  “蝙蝠电脑被不知名信号入侵了”提姆·德雷克,aka红罗宾,拿着刚泡好的咖啡从楼梯上走下来,“那只红头罩鸟从今天中午十二点突然出现在蝙蝠电脑上。”

  “???红头罩鸟?那是什么?”迪克有点懵,为什么他有点听不懂他亲爱的弟弟的话。

  “格雷森,你是傻了吗,那么显眼一只鸟别说你没看见。”达米安看着一脸茫然的迪克嘲讽道。

  “额,哇,好像啊。所以这是谁弄得?目的是什么?”这才注意到头罩鸟的迪克除了发出惊叹之声,还没忘记另一个重要的问题。

  提姆走到布鲁斯旁边放下咖啡杯,面向迪克,耸了耸肩。“这就是关键,我们也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又是什么人弄的。”

  “我想,先生们,现在应该是晚餐时间。我不认为我想给过了晚餐时间还没吃饭的人做小甜饼。”阿尔弗雷德拿着托盘接过提姆的咖啡杯,对面对红头罩鸟神秘入侵颇有兴趣,而忽视自己身体情况的老爷少爷们提醒道。

  哦,天哪,阿福要生气了。

  意识到这一情况,深知韦恩家第一铁律:千万不要惹阿福生气的小鸟们飞速抛下仍坐在蝙蝠椅上的老父亲,朝楼上飞去。

  “FXXK! 德雷克,不许抢我的小甜饼!”

  “恶魔崽子,注意你的语言。”

  “诶呀,提姆小D别吵了,好好吃饭。”

  阿尔弗雷德向餐厅的方向望了望,转身面对韦恩家的大蝙蝠。“那么,布鲁斯老爷。”

  布鲁斯望着红头罩鸟,叹了口气,“阿福,我不知道这次入侵会带来什么,这只小家伙好像在提醒我之前犯的每一次错误,尤其是,杰森。”

  “与其在蝙蝠洞纠结,为什么不邀请杰森少爷来参加家庭圣诞聚餐呢,布鲁斯老爷。相信杰森少爷不会拒绝的。”阿尔弗雷德看着老爷头上多出的一丝白发道。

  其实他们都清楚,布鲁斯老爷和杰森少爷之间只是缺少那个主动的人罢了。

  “……我明白,阿福。”布鲁斯离开了蝙蝠椅,向楼梯走去。

  阿尔弗雷德目送着老爷,收拾了一下工作台,看着那唯一一张杰森少爷和老爷的合影,他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新任罗宾兴奋的模样。

  希望这次能把全家福拍完整吧,他想。

---------------------------------------------吃完饭-----------------------------------------------------------------

  ​“蝙蝠侠,我已经把蝙蝠洞里重要的信息都搬了,可以开始了。”换好红罗宾装备的提姆在一阵疯狂按键盘后成功把蝙蝠洞资料搬运到了自己电脑的同时,给自己偷偷珍藏的韦恩家精彩片段又加了几层防护。

  毕竟他可不能低估布鲁斯这个控制狂,这次搬完资料,肯定又要到自个儿电脑里逛一圈。

  蝙蝠洞一时间只剩下沉默和压抑,谁都不知道触发这只头罩鸟后会遇到什么情况,所以他们都换上了作战服以防万一。

  “咕咚,为什么感觉好紧张啊。”受不了空气太过沉闷的夜翼咽了咽口水,试图缓和气氛。

  “闭嘴,格雷森,别大惊小怪。”没错,大惊小怪,罗宾是这次行动中感觉最轻松的,不仅是因为超准的达米安专属直觉的感受,而且就对哥谭市情来说,哪一个搞大事的反派会选择这么一个萌萌哒的小鸟作为搞事的标志,他们自己都长得不怎么样。

  达米安·以颜值取动物·只有动物·罗宾·韦恩并不在意自己心中默默diss哥谭男性反派颜值的言语,当然这并不妨碍他听从父亲安排换上罗宾制服以防万一。

  就在蝙蝠侠用鼠标点击了那只胖胖的头罩鸟后的同一秒,蝙蝠和小鸟们瞬间向后跳,摆出戒备的姿势,看着那只头罩鸟的反应。

  ​好像延迟了一样,直到两秒钟后红头罩鸟才像刚反应过来一样懒懒的伸了个懒腰,就停住不动了。

  “﹥TT﹤”达米安嫌弃地看了一眼头罩鸟,“我就说没什么大事。”

  “嗯?就这样?”夜翼难以置信地盯着头罩鸟,仿佛被一只鸟欺骗了感情。

  “……有点意思”瞬间头脑风暴的红罗宾已经快控制不住伸向咖啡的手了,天知道他已经快两天没睡了。

  就在连蝙蝠侠都要放松警惕的时候,头罩鸟的肚子突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呕的一下吐出来一个视频。

  “它……反射弧有点长啊……”夜翼说出了在场所有人的心里话。

  仿佛怕他们犹豫一样,视频在跳出来的瞬间填满整个电脑屏幕,自动开始播放。

  在一阵舒缓的钢琴音乐下,白色的花体英文字出现在了黑色屏幕上

【Jason Todd 】

【个人向视频】

【BGM:今后我与自己流浪】

  现在没一个人能笑出来了,他们都凝重地盯着视频中的Jason Todd 的英文,尤其是已经失去杰森一次的夜翼和蝙蝠侠,他们的思维瞬间移向几年前那个小丑寄来的录像带。

  小丑发现红头罩是杰森了吗?这次又是谁?杰森他怎么样了?

  ​看到视频和杰森的名字,夜翼脑海中就不断回放当年小翅膀被虐打的画面,瞬间握紧了手中的电击棒。

  然而视频可不会管夜翼的情绪问题,继续播放着。

  “冷静,夜翼,看完它。”尽管口中警告了夜翼,但自己也同样想到几年前事情的蝙蝠侠紧紧地捏着拳头,任由指甲陷入皮肉。

  【简介:二少太让人心疼了ε(┬┬﹏┬┬)3,为什么命运要这么对待他,我要让你们看看这个视频,知道他到底有多好!】

  显然,萌萌哒的颜文字生生破坏了蝙蝠洞里压抑着愤怒的气氛。

  这个根本不符合他的预期啊?!夜翼表示有点懵,甚至松开了武器,任它掉在地上。

  这次连蝙蝠侠都没反应过来。

  视频继续播放,缓缓出现了一个红黄绿配色的小罗宾,绿麟小短裤,黄色披风,张狂肆意的笑容,让在场蝙蝠家的成员都瞬间猜出了这是罗宾时期的杰森·陶德。

【我原有轻盈步伐

一步步迈得坚定潇洒

天真无畏的脸颊

恨不得把全世界 统统装下】

  画面里的小罗宾毫无顾忌地踹碎哥谭博物馆的玻璃,两脚把博物馆里的谜语人和他的小弟踹翻,一个后空翻来到蝙蝠侠身边。

  “你们这帮家伙在开派对吗?估计我们请柬没送到。”

  ​“天哪。”阿尔弗雷德把手上的托盘放到桌上,他没想到他只是看蝙蝠们太久没消息,估摸着已经解决了事端,才下来看看,却看到了让他无比怀念的二代罗宾的影像。

  “小,小翅膀。”夜翼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肆意张狂的少年,喃喃自语。

  “红罗宾,调查视频片源。”蝙蝠侠在度过一开始茫然后,迅速抓住重点。这段战斗视频是不可能被录下来的,更不可能距离那么近还没被他发现。

  “收到。”红罗宾嘴上说着身体却没动弹,他想继续看看这个视频,看看他的前任罗宾不被他知道的过去。

  视频却并不受这几个受到极大冲击的蝙蝠影响,继续它的职责。

【我幻想如何长大

平凡又快乐

比说起来复杂

散落在海角天涯

放开那些深爱着的人啊】

  年少的杰森·陶德脱下了罗宾制服,拿着一本书,坐在韦恩庄园的书房里,任由阳光轻轻地洒在他身上,静静地享受这美好的一切。

  下一秒,他又出现在厨房,帮助他的老管家阿尔弗雷德制作小甜饼。因为不明白面粉团的粘性,企图用蛮力搅和被阿福阻止,两人仿佛真正的爷孙笑在一起。

  ​杰森又回到了房间,偷偷摸摸的捞出床底的手稿和日记,满意地欣赏自己的作品,幻想未来发表后的畅销。又在日记本里拿出了一张发黄的海报,看着里面自由的小蓝鸟,喃喃自语,眼神里透露的是深深的羡慕。

  蝙蝠洞里无言压抑的氛围蔓延,阿尔弗雷德默默拿出手巾擦拭眼睛,没有人知道夜翼看到那张海报时的心情,也没有人知道看着二代罗宾以前的生活却知道他结局的人是什么感受。

【在期待后失望 在孤独中疗伤

拥抱已耗尽我所有的力量

今后我为自己绽放

在告别后坚强 受伤也绝不投降

背影会解释我所有的去向

今后我与自己流浪 】

  视频转得很快,屏幕里是一个下着雪的夜晚。

  “......不”蝙蝠侠知道这个场景,那是他失去他的罗宾,他的儿子的地方。

  画面却不顾蝙蝠的感受,执意播放下去。刚被小丑打断了全身骨头的二代罗宾挪动着朝大门爬去,在用尽全身力气也无法打开仓库门后,他发现了只剩五秒的定时炸弹。

  所有人都可以看出他眼中的绝望和遗憾,在最后的一秒,他吐出来令人心碎的话

  “对不起,布鲁斯。”

  ​“不!别拦我,布鲁斯!我要去找小丑!我要他为自己做的事付出代价!”夜翼的理智在最后终于断了。

  那是他的弟弟,他的小翅膀!他本来有着那么光明的未来,他可以做个令人赞颂英雄,也可以做个伟大的作家,大把美好的生活在等着他。就因为小丑,因为他,所有的美好都变成了泡影。

  “迪克。”红罗宾叫出声,在夜翼以为他想阻拦他时,红罗宾拿出了刚更新出来的电棍,“你忘了这个。”

  “格雷森,我和你一起。”达米安握紧手中的长刀,跟紧了迪克。

  布鲁斯并没有阻止,也许之前的蝙蝠侠会让他的儿子们都冷静下来,但现在再次感受到失去自己儿子痛楚的父亲却不会。

  然而所有人都整装待发去揍小丑一顿的时候,无形的屏障笼罩在蝙蝠洞,阻止了他们的动作,让他们继续看视频。

【为何在爱里倔强

只有牺牲自己最初模样

终究要天各一方

才发觉身后再无避风港

人生只相逢一场

只求为你们留下最好的时光】

  被拉萨路池从死亡拉回来的杰森成为了红头罩,用自己的方式整治哥谭。

  发现小丑没死后,绑架了他,并要和蝙蝠侠做个了断时,打落他的手枪,割伤他的脖子的蝙蝠侠最后还是让他失望了。

  ​在场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屏幕中独自离开爆炸现场的杰森心中的茫然和孤独,这种感觉在他回到安全屋后抱腿看着窗外夜空时达到了顶点。

【我想我还有不舍

多想时光停在这一刻

到最后终于懂得

这条路只剩下我一个人走】

  画面拉向夜空,停在明亮的圆月上,红头罩一个人离开的背影浮现后又消失,在最后的黑暗里,青涩年幼的声音响起

  “这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天了。”

  最后的最后,蝙蝠洞里一点声音都没有了。

——————————————————————

​【尾声】

  杰森·陶德不知道最近那帮蝙蝠们究竟在发什么疯,一个个都喜欢跑到自己这边找存在感。

  “嘿,小翅膀,开个窗户呗”夜翼不好好待在布鲁德海文,总是喜欢爬他窗户。杰森强压下一枪爆了迪基鸟头的欲望,无视趴在窗户上的大蓝鸟,转头走向厨房。

  “......你在干什么?”杰森震惊地看着这只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翻箱倒柜的小红鸟。

  “如你所见,大红,补充物资。”叼着小甜饼的提姆看着杰森。

  “放开我的小甜饼,德雷克!”达米安踢碎杰森家的窗户,直径向提姆扑去。

  “那是阿福给我的小甜饼!你们滚出我的安全屋!”气炸的杰森指着所有闯进他地盘的人,“还有你!别以为我没看到,你的蝙蝠耳朵已经暴露你了老蝙蝠!”

  站在路灯旁的蝙蝠侠委屈的遮住了自己的耳朵。

评论-38 热度-676

评论(38)

热度(67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籽 / Powered by LOFTER